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大豆震荡偏多 豆油继续让人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04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大豆震荡偏多豆油继续让人惊喜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连豆继续盘整行情。全天呈宽幅震荡走高态势,成交量继续萎缩,观望气息仍然在一定程度上笼罩着市场,但低位多头表现明显比高位空头积极,4500之下多头买盘明显,主力空头继续大幅减仓,而多头继续大幅增仓,对美盘未来的良好预期是多头信心所在。美盘基金空头减持表明了CBOT市场对后市豆类的看法。我们在本月月报中说过,后期关注的重点之一就是美盘基金动向。由于国内临近“双节”,国家在政策上会继续保持对豆类等农产品的宏观调控,但即便如此,受成本和消费的双重提振,大豆未来的趋势仍然未变。尽管近期以来海运费持续下跌,但美豆的继续强势仍然支撑着中国豆类的进口成本,这也是为什么海运费下跌,而到港大豆价格却一直保持稳定的原因所在。技术上看,均线系统呈胶着状态,但仍然呈现出一定的多头迹象,KDJ指标显示短期内有继续走高可能,但目前不宜看得过高。操作上:近期主要是震荡行情,继续维持震荡市操作,追涨杀跌不宜。遇较深幅的回调可考虑建中长期多单。

  昨日,豆粕继续弱势震荡行情,全天低开高走,窄幅震荡上行,但盘面表现仍然较弱。现货面的继续疲软和豆油的一直强势是豆粕表现不佳的原因。昨日尾盘的减仓上行或预示着今日会有一波小幅上涨行情,但就目前的整体行情来看,上涨的幅度不会太大,更多是跟随大豆的上涨而小幅走高。技术上看,KDJ盘整区呈多头排列,短期内有继续走高可能,但均线系统仍然较为混乱,这也将抑制豆粕的大幅走高。操作上:操作上:近期主要是震荡行情,继续维持震荡市操作,追涨杀跌不宜。60日均线处支撑明显。

  豆油继续保持着豆类领头羊角色,而且总是让多头惊喜不已。昨日,豆油继续大幅上涨,正在逐渐接近10000万大关。现货面的不断上涨是近期连豆油保持强势的推动期,尽管国家对油脂类控制很严,但对油厂来说,豆粕表现的低迷却不能不靠豆油来维持利润,加之“双节”传统消费高峰期的逐渐到来,这也是多头信心所在。技术上看,均线系统和MACD均呈明显多头排列,KDJ指标经过前期修正后,继续呈现出多头迹象,技术上的支撑明显。但马上接近10000万大关,在如此高位,即便多头心里也存在一丝疑惑,豆油的持续上涨也在考验国家的耐心,这也是豆油虽然一直上涨,却并没有前期大跌之前的强势的原因,毕竟前期政策性的压力已经让多头尝到很大的苦头。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但暂时不宜追涨,静观10000元关口表现,如不能有效守住,则多单适当减持,低位买入不迟。如有效突破可继续适量加仓。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