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集团120亿打造广西新能源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15 金牛财顺

     由于广西地区的地质和气候适宜种植生物质能源作物,中粮集团计划在广西打造生物质能源以及农产品加工基地。

     中粮集团昨天透露,最近,中粮集团与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意向书。按照意向书,中粮集团将把广西作为业务发展的基地,未来五年将通过下属控股公司在广西投资100亿~120亿元,重点发展生物质能源、农产品加工、房地产等行业。具体板块投资额度,中粮人士没有过多透露。

     据介绍,上述三大行业将由中粮下属不同板块的上市公司中国粮油、中国食品和中粮地产分别操作。

     广西地处亚热带和南亚热带,水、光、热条件匹配好,包括生物质能源木薯、糖料蔗、特色农业等。广西地区木薯种植面积大、产量高、具有成本优势。据了解,目前广西地区木薯收购价仅为450元/吨,相当于其它地区作为燃料乙醇的原料价格的三分之一。

     中粮集团广西北海燃料乙醇项目建设规模为40万吨,分两期建设,22日投产的是其一期20万吨项目,投资额度为7.57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