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日胶全天上行 沪胶遭遇获利回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34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日胶全天上行沪胶遭遇获利回吐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今天上期所橡胶主力合约RU0803以23600开盘,早盘由于受到获利盘平仓的打压价格小幅下滑,随后价格基本维持盘整态势,尾盘再次展开杀跌走势,最后收于23300,跌0.62%。成交量为21万手,持仓量为7万手。

  

  泰国现货橡胶今天价格上涨,主要是受日胶涨势的推动,但成交量清淡。当地贸易商表示,降雨导致割胶延误造成原材料价格上涨。泰国南部的降雨和洪水已经减退,但主要橡胶市场今日供应量仅有143吨,低于正常水准的200至400吨。

  

  库存数据方面,上周上海期交所库存小幅上升,小计增加1125。尽管库存有所增加,但基本面上总体需求强劲。上周五美国个人支出数据强劲,推动原油大幅上涨、贵金属期货也跟随走高,这对橡胶起到提振作用,刺激投机资金积极进场做多。专家预计明年橡胶的原料需求仍将维持旺盛,主要是受汽车轮胎的拉动。

  

  基本面数据上,中国海关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天然橡胶进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2%,达到154,914吨。今年前11个月,天然橡胶进口总计为150万吨,同比增长3.3%。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胶进口国,其供应大多来自于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

  

  国际市场方面,日胶在经过昨天的休市后,在隔夜国际原油的刺激下全天震荡走高,收于303.54。成功突破心理位300整数关,市场人气得到了很好地调动。另外美圆日圆的再次走高也支撑了日胶的上行。

  

  总体上看,日胶有力地突破重要的技术阻力位,市场担忧现货供应紧张以及国际原油价格高位企稳都为橡胶价格带来有力的支撑。今天沪胶受到获利盘平仓了结的打压而下行,因昨天涨幅过大,预计橡胶市场整体前景依然坚挺。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蒋欢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