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小幅收高 豆油市场强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小幅收高豆油市场强势依旧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周一CBOT大豆市场创合约新高,豆油及豆粕市场亦刷新高点。部分交易者在节日前夕离场,市场交投淡静。长期利好的基本面继续为市场提供支撑,而且技术强势也支撑市场继续上扬。南美天气方面,巴西大豆种植带天气状况良好,对大豆生长较为有利。上周末阿根廷中部地区出现凉爽天气缓解作物生长压力。不过本周天气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巴西及阿根廷大豆播种接近尾声,后期天气状况较为关键,但目前天气仍不具备炒作的条件。

  

  今日连豆市场小幅收高,走势相对平淡。豆油市场走势强劲,近月合约暴涨令人注目,领涨豆类市场。同时,外盘的再创新高也提振国内市场走势。近期国内豆油现货价格暴涨,刺激期货市场走高。目前大连四级豆油报价11200元/吨,Y801合约收盘10700元/吨,期现继续呈现倒挂局面,从这个角度看,期货市场仍有向上空间。近期油厂为消化豆粕库存压力,部分停产减产,导致豆油供给减少,恰逢国内出现小包装植物油备货高峰,也推动豆油价格的走高。与豆油市场的强势相比,国内大豆相对平稳,豆粕市场继续弱化,市场成交清淡。国内农产品均面临政策调整,但近期豆油一枝独秀涨势再起,豆油价格的加速上涨是否会招致其它调控政策的出台仍存在很大疑问。操作上,应注意防范风险,节前以短线操作为宜。

  

  从技术上看,A809合约日K线图上短期均线向上排列,短期可能略有上移;M809合约日K线图上均线胶着,走势缺乏方向;Y805合约创新高,上行空间被打开,下一个目标位10000。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