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波动 走势平淡人气不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3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窄幅波动走势平淡人气不振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周一CBOT玉米市场温和收高,大豆市场创新高带动玉米走势。节日前夕市场交投清淡,交易者加快出场步伐。近期美国玉米出口加快,同时受到周边市场强势支撑,玉米市场震荡上行创新高。另外,能源概念继续为市场长期走势提供支撑。随着布什签署新能源法案,为实现生物能源产量目标,后期玉米工业消费量将继续上升。而在明年的农作物争地之战,玉米种植面积可能被强劲的大豆所挤占,进而影响市场供给,因此玉米市场长期走势继续看好。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窄幅波动,成交量继续萎缩。玉米市场在国家调控之下,走势以平稳为主,并且随着东北产区玉米上市数量增加,玉米市场走势愈发平淡。今日玉米拍卖如期举行,然而比较前两次拍卖,本次成交情况继续下滑,实际成交39751吨,成交比率7.98%,成交均价1743元/吨。成交数量稀少对市场影响有限。元旦之后国家还将拍卖50万吨玉米,政府平抑粮价的决心坚定。不过,从这几次拍卖情况来看,国家调控市场的目的已经达到,而拍卖本身对市场影响不大。近期东北产区玉米上市数量增加,预计节前农民仍会销售一定数量玉米,整体供给水平继续呈现增长态势。不过,加工企业的收购,国家的北粮南调以及贸易商的入市会分担产区供给压力,限制价格下行空间。整体来看,春节前市场仍以弱势震荡为主,单边行情难以出现。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均线呈空头排列,期价运行于均线之下,下一个目标为1708。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