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下滑,场内成交极度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小幅下滑,场内成交极度清淡。玉米需求良好以及豆类市场的涨势带来支撑,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盘持平至上涨不等。大连玉米仍维持疲弱走势,今日市场在不足10个点的区间内窄幅波动,场内资金的大量流失也造成了成交的清淡局面,国储玉米拍卖的压力仍在延续,今日第三批50万吨国储玉米的拍卖实际成交39751吨,成交比率仅为7.98%,成交均价1743元/吨。本次拍卖成交率较前两次更小,也更加打击了市场多头人气。目前美盘因圣诞节休市,国内也面临近元旦假期,短期内玉米期货行情难有大的波动。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71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元/吨,成交134,700手,持仓587,988手。

  

  大业期货分析师张向东指出,国内现货市场整体走势仍然趋弱,国内玉米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的高压下,短期出现了调整行情。长期来看,国内玉米市场在饲用需求恢复性增长的前提下,玉米价格长期看好。国内玉米饲用需求成为重点。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需求良好以及豆类市场强势推动。各月玉米合约收平至上涨1-1/2美分不等。3月合约涨1/2美分,报每蒲式耳4.44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