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沪胶高位回落 多单逢高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20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沪胶高位回落多单逢高减持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TOCOM橡胶期货周二早盘跳升逾2%,触及逾六周最高水准,因日圆疲软激励买盘。基准6月RSS3合约尾盘收报每公斤308.9日圆,上涨6.9日圆或 2.2%。周一东京市场因公共假日休市。盘中该合约一度触及309.0日圆,创下11月9日以来最高价位。日圆走软通常激励TOCOM橡胶期货的买盘。周二,美元兑日圆位于七周高位附近,因美国股市上涨令投资者对次优抵押贷款相关问题的悲观情绪减退。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周二的橡胶市场均因圣诞节而关闭。

   基本面:泰国3号无烟胶片USS3现货价格上涨,尾随TOCOM期胶涨势。合艾一贸易商表示,降雨导致割胶延误造成原材料价格上涨。泰国南部的降雨和洪水已经减退,但主要橡胶市场今日供应量仅有143吨,低于正常水准的200-400吨。上述贸易商称,预计1月将恢复供应。成交量清淡,因为大多数市场因圣诞节关闭,泰国市场亦在周一假日后重新开放。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78.49泰铢,上周五早盘尾段报每公斤77.19泰铢。

   今日沪胶市场未能延续昨日的大涨态势,于高位回落,日胶大涨未能激励更多买盘。沪胶主力合约RU0803以23600开盘,受国内金属市场高开低走拖累,且高位抛盘打压,期价震荡回落,盘中维持反复震荡的走势,尾盘收于23300,较上一日收盘下跌300点,成交216542手,减仓5338手,持仓 74638手。

   工业品市场的强劲是沪胶本轮上涨的主因,虽然日胶早盘大涨,但交投清淡,受沪胶昨上涨影响较大,而工业品的涨跌直接牵动着沪胶的神经;而今日金属市场大幅回落,使沪胶短期缺乏有效的利多因素配合,市场维持高位震荡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多单逢高减持。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