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川明年实行煤热价格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02 汾渭能源

  明年,银川市将实施煤热价格联动方案、供热“两部制”热价方案。

  据悉,煤热价格联动主要是理顺煤炭和热力价格的关系,确保供热企业正常生产。今年,银川市煤热价格联动方案已经出台,即以调整后的供热价格为基数,煤价上涨10%-20%(不包含20%),热价上调4%;煤价上调20%(包含20%)以上,热价上调7%,此方案计划2008年实施。

  今年,银川市还参考天津等城市热计量收费标准,制订了按热计量收费的供热价格方案,按热计量价格实行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相结合的两部制热价。基本热价主要反映固定成本,计量热价主要反映变动成本。基本热价以统一热价为基数,按照统一热价40%的标准收取,计量热价为32元/GJ(吉焦,国际通用热计量单位)。明年相关部门将召开听证会,制定银川市热计量供热价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