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涞源铅锌矿发生矿难致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3:59 金牛财顺

     二十三日下午十八时许,该矿曾进行爆破作业,二十四日上午,该矿的三名工人进到长四百米的矿井清渣,发生窒息死亡。随后,矿上在组织自救过程中,又造成五人死亡。

     当晚十一时半,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有公安、安监、消防、电力等部门的几十辆车辆停放山脚,矿区灯火通明,通往发生事故的半山腰的矿井处,有三盏耀眼的矿灯闪烁,上山路线明显。

     据在场的大庄子村村民刘连海(音)介绍,他的二儿子刘清(音)是当时下井作业的三人之一,得知三人中毒后,矿工和附近村民随后紧急组织自救,由于组织和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致使参与抢救的五名村民窒息死亡,其中包括紧急赶来参与抢救的四儿子刘库。

     刘连海向记者指认,旁边用棉被遮盖的尸体就是自己的四儿子刘库。

     事故发生后,保定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均做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救援,严防再次发生事故,查明事故原因,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接报后,涞源县委、县政府率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紧急抢险救援。目前,事故善后处理正在进行中。

     初步认定,事故发生原因为炮烟一氧化碳中毒致人员窒息死亡,详细情况仍在调查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