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沪铜现货升水回落 追涨热情渐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沪铜现货升水回落追涨热情渐冷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周一伦金属休市。COMEX铜周一上涨,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盘上涨5.60美分,当日上涨幅度达到2%。美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期金上涨1.40美元,原油升至每桶94.13美元,欧洲股市继续上扬其中德股收高1.7%。COMEX主力合约早盘在沪铜涨停的激励下走高,场内交易中继续走强,主要受空头回补推动,因适逢圣诞节前夜,市场成交稀疏。昨日美金融市场因临近圣诞节交易提前收市。12月24日伦铜库存减少100吨,为198225吨;伦铝库存增加425吨,为928950吨;伦锌库存持平,为85000吨。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高开低走,铜锌减仓放量下跌。沪铜指数高开2887点,减仓13496手,早盘收于58637,跌366点;沪铝指数低开53点,成交清淡,减仓5732手,早盘收于18343,跌240点;沪锌指数高开945点,减仓13014手,早盘收于19143,涨26点。随着金属价格的高企,自20日来沪铜指数大幅减仓近35000手,沪锌指数减仓逾22000手,资金退出积极,市场观望气氛渐浓。虽近期沪铜行情有所回暖,但经大幅反弹,沪铜指数在60000点附近仍有一定阻力。

  蒙受巨额次优抵押贷款损失的美投资银行美林证券表示,将通过向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和美国资产管理公司私募配售股权,计划筹集资本金至多62亿美元。表明有关方面正在设法解决受信贷危机困扰的企业,该消息提振金融市场。

  目前原油黄金价格依然处于历史高位,全球性的通货膨胀有可能在石油的上涨中加剧,将构成对美联储数年来最大的政策挑战。近日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确认欧元区通胀率处于6年来高点3.1%,欧央行将继续关注维持通胀可控,重申了欧央行对抗通膨的立场,并表示欧央行不会追随美联储和英国央行降息。欧央行自6月以来一直将利率水平维持在4%不变,而美联储同期已进行过3次降息。未来通胀压力仍将对基本金属的需求构成威胁。

  昨虽沪铜大涨,但现货并没有受价格上涨带动,现货铜升水昨日报1550元较上日下降300元。随着期铜追涨热情的逐渐回落和进口铜逐步流入国内市场,反弹压力将愈来愈重。

  国际铝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球铝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97,000吨。包括中国在内,11月铝总产量为321.1万吨,10月修正后为327.1万吨。中国铝产量主导全球铝产量的增幅,全球每年铝产量增幅为12.8%,中国占3/4。而世界金属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10月全球铝市过剩39.8万吨。目前在增加15%的出口关税后,国内11月原铝出口同比减少90.7%,相反进口11000多吨。随着国内宏观调控政策的陆续实施、产量的增加将令国内铝供应逐步加大。

  消息面:COMEX因圣诞节假期周二将休市一天,周三将恢复正常交易;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