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空僵持 玉米缩量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2:39 中证网

多空僵持玉米缩量下行

  由于圣诞假期临近,交易时间缩短,隔夜美国农产品市场交投清淡。在缺乏外盘指引的清跨下,周二(12月25日)大连玉米市场小幅下挫,期价继续走弱。

  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1715低开,开盘后期价窄幅震荡,在60日均线附近遇到明显阻力,期价低位运行,小幅收跌。上午期价最高1721,最低1713,收盘1717,波动幅度再度收窄。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午成交萎缩,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整个上午成交未能突破10万手,仅达8万余手,持仓略增3704手,仍维持在59万手。

  隔夜美国玉米市场交投清淡,期价在平淡中温和收高,涨幅均不超过1美分。3月玉米开盘442.25美分,高点444.5美分,低点441美分,收盘444美分,上涨0.5美分。今日是圣诞节,CBOT市场将全天休市。

  国际市场上,根据布宜诺斯艾利交易所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上周五阿根廷07/08年度玉米作物播种完成预估种植面积320万公顷的88.6%,与上一年度同期持平。此前阿根廷曾出现干燥天气,令市场感到担忧,但本周的降雨有助于缓解干旱局面,促进作物生长。有专家预计本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将创下纪录水准。

  国内市场上,随着国储玉米逐步上市,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已经转入回落态势。在南方港口,由于养殖户补栏积极性较差,玉米销售进度缓慢,价格呈现下跌趋势,较上周下跌了近30元/吨。但产区农民观望态度明显,惜售情绪依然对期价构成一定支撑。

  上午大连玉米市场小幅下挫,缩量下行,期价回落到支撑位1720下方,短期趋势仍然偏弱。(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