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追随美盘走势 豆油早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2:29 金牛财顺

    受隔夜美原油及豆油期货涨势带动,连豆油早盘高开,但由于受美盘休市以及豆类期价走软影响,维持震荡走势,主力合约0805早盘报收9936,涨38。

     天气方面,随着近期南美地区降雨增多,天气状况小幅利空。目前巴西主产区几无任何天气问题,下周起未来10天内,周期性阵雨活动和温暖气候适宜大豆作物生长。阿根廷中部产区上周末出现的雷暴降温天气一定程度上减缓当地作物生长压力,本周天气则存在某些不确定性因素,北部少数地区可能有明显降雨机会。

     美国适逢圣诞节假日休市,因此市场的焦点转入国内需求方面,国内近期在节前表现出来的强劲需求令豆油获得支撑。国内油脂品种现货价格继续上扬,市场总体成交状况一般,库存较少,内陆地区供需紧平衡状态,部分港口油厂因豆粕价格高报低走,压榨利润缩水,停工意向逐渐加重,豆油价格提高,有利于油厂保持压榨利润,年前豆油市场仍被贸易商看好。

     但国内政府为了稳定价格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令农产品价格承压,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我国将择机进口部分食用油和大豆,充实国家储备,增强市场调控能力,同时加大对明年油料作物的补贴力度,保证油脂市场立足于国内的生产,尽可能提高油料的自给率。

     财政部长谢旭人表示,中国将大豆目前1%的进口暂定关税税率延期至2008年3月底。此举是为了保证国内市场食用油的供应。中国此前宣布,自2007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对进口黄大豆实行1%的暂定关税税率,以降低大豆进口成本。而此前税率为3%。随著猪肉等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引发物价飞升,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包括投放中央储备活猪、小麦和食用植物油等多种措施来控制物价。

     科创信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