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植物油期货品种全线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2:24 中证网

国内植物油期货品种全线飘红

  12月25日早盘国内三大植物油期货品种全线上涨,不过压力愈发显著,预计后市将回吐部分涨幅。今日大连棕榈油期货早盘小幅高开,开盘后快速下跌,低位振荡,午盘小幅收阳。主力合约805开盘9,044元,最高9,044元,最低8,956元,收盘8,992元,上涨50元,成交量12,100手,持仓量6,100手。

  豆油和菜籽油期货品种均维持高开后震荡回落走势,表明上涨较为乏力。豆油期货午盘小幅收阳,主力合约成交萎缩,持仓小量增加。菜籽油期货主力801合约大幅高开后回落,随后震荡整理,早盘收高,持仓减少。

  基本面看,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豆油出口量为5,719吨,同比降低61.6%。1至11月份出口了61,650吨,同比降低41.6%;11月份进口豆油342358吨,同比提高531%。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价格冲击纪录高位,给今日国内植物油品种带来支持。马盘棕榈油在外盘商品持续走强以及市场担忧洪水影响的炒作下,基准3月毛棕榈油合约收高38令吉,报收3030令吉/吨。所有合约均收在盘中高点。基准合约接近11月26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3068令吉。有业内人士指出,美国新能源法案将提振了棕榈油长期需求。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新能源法案,这项法案规定,到2020年汽车制造商必须将燃料效能提高40%,达到行业平均水平35英里/加仑,也就是每100公里6.7升。同时该法案还规定,到2022年乙醇年用量将增至1360亿升。有分析师称,虽然美国新能源法案对棕榈油供应的影响是长期性的,但是这显然说明生物燃料行业将继续强劲发展,尽管食品价格上涨。如果大量豆油用来生产生物燃料,那么未来几年棕榈油需求将会进一步提高。

  不过,就国内来看,受需求仍未启动以及港口库存压力较大影响,现货市场短期上涨空间有限。关注短期内马盘能否企稳在3000点之上,否则仍有重新回落整理需求。(金鹏期货 马爽/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