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铝下跌 回吐昨日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2:06 中证网

沪铝下跌回吐昨日涨幅

  今日沪铝主力合约al0803开盘18650,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0点,午盘报收18330,下跌290点,交投比较活跃,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回落。由于昨日沪铝大涨是在铜锌强劲涨停的带动下出现的一波行情,因此,今日沪铝回吐昨日的一些涨幅还算正常。短期市场上涨动力已经基本释放,未来市场仍将是偏弱格局。基本面上,今年铝产量和铝冶炼投资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速,主要原因一是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明显缓解,电解铝企业生产的外部条件改善;二是随着国内新建氧化铝项目相继投产,氧化铝价格下跌,电解铝生产成本下降;三是电解铝价格较高而且相对稳定;四是小型电解铝企业经过改造后,纷纷扩大产能,部分前几年已经竣工但尚未投产的产能也启动。中国经济较高的增长速度使铝投资增长较快,产能迅速膨胀,2007年铝产量强劲增长。全年产量将比2006年增长4成左右。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中国铝产量在9月份再创历史新高,为110.37万吨,同比增长37.1%。近期,随着成本上涨以及国家宏观调控等利好消息的影响,铝价基本上在在18000元/吨上方站稳,成本支撑和供应压力矛盾明显,预计短期沪铝价将维持振荡格局。

  国际方面,LME24日-26日休市。美国股市周一全线上涨。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涨0.37%。Nasdaq指数收高0.80%。在美国股市上涨带动下,欧洲股市也表现良好。但是,美国经济2008年有衰退风险,劳工市场可能有弱化的迹象,楼市下滑,金融市场的压力也增加了,显示通膨风险犹存。

  消息方面:据海湾时报消息,Eurocon建筑实业有限公司同康力斯铝业公司签署2亿美元的Aluband美国铝板供应交易单。协定康力斯铝业要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将购买价值8亿美元的Alubond铝板,并且在欧洲建造一个新的工厂。美国消息,过去一周,美国中西部既期铝叫LME现货价格升水至每磅3-3.75美分。 与前一周铝升水相比持稳至温和上涨。(科创信息)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