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圣诞前交投清淡 美玉米温和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16 中证网

圣诞前交投清淡美玉米温和收高

  因节前交易时间缩短,周一(12月24日)CBOT玉米期货市场在平淡中温和收高,期价涨幅均不超过1美分。

  3月玉米开盘442.25美分,高点444.5美分,低点441美分,收盘444美分,上涨0.5美分;5月玉米开盘452.5美分,高点455.25美分,低点451.75美分,收盘454.75美分,上涨1美分。周一CBOT于美国时间下午1点提前休市,交易时间缩短。

  继上周刷新合约高点以后,玉米市场于圣诞假期前出现少量平仓盘,打压期价盘初走高,但受到大豆市场上涨提振,玉米尾市小幅反弹收高。除大豆涨势提供的稳定支撑之外,玉米期市缺乏明确方向指引,一些投资者提前离场也使得今日市场略显平静。

  国际市场上,根据阿根廷农业秘书处公布的最新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21日,阿根廷06/07年玉米出口销售与前一周相比持平,为135.05万吨。播种方面,根据布宜诺斯艾利交易所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上周五阿根廷07/08年度玉米作物播种完成预估种植面积320万公顷的88.6%,与上一年度同期持平。此前阿根廷曾出现干燥天气,令市场感到担忧,但本周的降雨有助于缓解干旱局面,促进作物生长。有专家预计本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将创下纪录水准。

  国内市场上,随着国储玉米逐步上市,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已经转入回落态势。在南方港口,由于养殖户补栏积极性较差,玉米销售进度缓慢,价格呈现下跌趋势,较上周下跌了近30元/吨。

  昨日大连玉米市场震荡走弱,期价回落到前期支撑位1720下方,如果进一步确认下乡突破,短期内将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