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瞄准黄金期现货市场 信托产品预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45 金牛财顺

     继国投信托之后,上海国际信托也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总规模为1200万元的黄金信托计划。信托公司试水黄金信托产品风潮正愈演愈烈,黄金现货、期货市场成为信托资金觊觎的目标。

     随着黄金期货即将正式推出,不少信托公司正计划将黄金期货作为未来新的投资方向。上海信托一位负责人透露,对黄金期货很感兴趣。黄金期货作为一种风险管理工具,为企业和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规避风险的工具,将把黄金期货作为一种投资品种引入黄金信托产品中,与黄金现货品种进行有效配置,实现降低风险的目的。上海信托同时强调,投资黄金期货将是与黄金现货相配置的形式出现,不会把黄金期货作为单独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据透露,上海信托将通过期货经纪公司的投资黄金期货,目前正在与部分期货公司进行前期接触。此外记者获悉,由上海信托担纲的黄金基金产品尚在研究中。但该消息尚未获得上海信托确认。此前,上海国际集团高层曾在公开场合向记者表示,推出包括黄金信托在内的黄金衍生品,已成为该公司的中长期目标,具体操作只是时间问题。今后陆续会推出类似的黄金信托产品,来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据悉,目前除了国投信托、上海信托,还有不少信托公司正在“密谋”推出黄金信托产品分享黄金市? !安糠中磐泄疽芽甲攀只平鹦磐胁返木咛骞ぷ鳎渲幸阅戏降厍男磐泄居任辉尽!币的谌耸勘硎荆庑┕婺=洗蟮男磐泄灸馔瞥龅幕平鹦磐胁方叫鲜小D壳埃缎磐幸舱诮袈嗝芄某锉傅诙诨平鹦磐胁罚ぜ平诒驹峦瞥觯渲校蹲视诨平餞+D业务的信托资产占比将有望提高到30%。

     “在黄金价格一路攀升、通胀预期及投资者对完善理财工具的需求下,黄金信托产品的推出意义重大。”信托业一资深人士表示,对信托公司而言,这将是新两规之后,信托公司在应对市场竞争时扩大投资领域的一种有益尝试;对于黄金市场而言,黄金信托产品无疑将大大提高市场的活跃度。

     另有资深黄金分析师表示,随着黄金市场的发展,黄金信托前景十分看好,预计今后将有更多的黄金投资信托计划陆续面市,黄金信托的投资领域将从在上金所公开挂牌交易的黄金现货、黄金保证金交易品种及黄金租借进行交易进一步扩大,投资黄金期货将可能成为现实,期货现货的组合投资将有望扩大信托资金参与黄金市场的规模,并推动其走向深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