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OT大豆小幅收高 国内走势仍未摆脱整理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34 文华财经

CBOT大豆小幅收高国内走势仍未摆脱整理区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一适逢圣诞假期,CBOT交易时间缩短,大豆期价受技术和基金买盘推动小幅收高。1月大豆开盘1176美分,高点1182美分,低点1173.5美分,收盘1181美分,上涨3.5美分;3月大豆开盘1194美分,高点1200美分,低点1192.75美分,收盘1199.25美分,跳涨3.25美分。技术形态上价格不断刷新历史高点,目前仍处于多头格局当中,且仍具备技术性上行条件。

  基本面,目前平静局面依旧。南美方面,据DTN气象机构预测,目前巴西主产区几无任何天气问题,下周起未来10天内,周期性阵雨活动和温暖气候适宜大豆作物生长。阿根廷中部产区上周末出现的雷暴降温天气一定程度上减缓当地作物生长压力,本周天气则存在某些不确定性因素,北部少数地区可能有明显降雨机会。

  国内盘面昨日冲高后再度回落,盘中走势明显弱于外盘。4500仍为当前关键压力位,价格走势仍为摆脱前期整理区间。

  国内现货方面,本周黑龙江大豆现货价格保持稳定,成交依然不够活跃,油脂企业上调豆油出场价格140-200元/吨,油厂库存出现紧缺,预计豆油价格未来仍将随需求的增加而不断上涨,对连豆上涨提供有效支撑。而豆粕价格持续低迷,一定程度上会拖累大豆期价上涨的幅度。预计目前状况将维持一段时间,春节前期的消费再度启动有望改善当前局面。

  操作方面,建议保持震荡思路或观望。

  宝盈智能操盘系统提示:a0809今日支撑4470,今日压力4506。

  美期研发 颜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