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现联袂大幅度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新合约802上市,801合约由次月合约转变成为当月合约。802合约以上涨熔断价位开盘后全日走高,盘中多次触及涨停价位,结算时在挂牌基准价位基础上上涨7.4%为昨日涨幅最大合约;但成交量远不及其余合约,反映出市场对新合约的观望之态。成为当月合约的801昨日回归趋势开始显现,结算时上涨1.3%,与现货指数涨幅最为接近。远期合约低开高走后全日震荡而行,盘尾双双大幅下挫,同现货指数走势出现分歧,结算时均小幅下跌。803合约日间成交最为活跃,成为持仓量最大合约。

  远期合约收盘时继续逆市下跌、近期合约走弱使得合约同现货指数差距持续缩小;远弱近强之势也使得远近合约间价差连创新高之后出现缩小。其中远期合约803、806合约基差数值较之上周五分别减小11%、6%。当月合约801回归压力开始显现,收盘时基差数值减小近10%。价差方面,803-801合约间价差缩小12%,减小幅度最大;806-803合约间价差扩大12%至1000点附近。在现货指数逐步走好的前提下,远强近弱将取代远弱近强之势,建议关注远近合约间的买进套利。同时,合约连续两个交易日未随指数上涨,有补涨之需,建议可适当进行远期合约的多头投机。(安信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