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期所启动黄金期货社会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15 金牛财顺

     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启动“黄金期货社会认知度”调查项目,欲科学了解社会对黄金期货的认识程度,使黄金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的制定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确保黄金期货上市后安全、平稳运行,有效促进期货市场功能的发挥。

     上期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黄金期货是我国期货市场上市的第一个贵金属品种,市场调研是确保黄金期货依照“高标准,稳起步”标准推进上市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在黄金期货获批前,上期所已对国内外市场进行了大量调研,走访多家黄金生产企业、消费企业、贸易商、商业银行、质检机构等,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黄金期货获批后,上期所发布了黄金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希望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使合约及相关规则更符合市场需要及客观实际。

     据悉,本次调查在两个层面上同时进行,一是针对社会大众层面。进行无特定对象的一般性问卷式调查,目的是了解社会对黄金期货即将上市的认识评价;二是专业用户层面,包括黄金生产商、黄金制品生产及零售商、商业银行、社会投资机构、期货公司等五大类。采用特定对象的意向性调查问卷,目的是了解未来市场参与者的要求和市场偏好,为规则的制定收集必要的信息。

     其中社会大众层面的调查将通过和讯财经网、中国黄金网、中国黄金经研网及中国黄金报进行。专业用户层面的函调覆盖面将达到50%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