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4日CBOT大豆期货收高 受技术性因素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张红艳)--据芝加哥12月24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一在淡静的交投中收高,受技术性买盘以及基金买盘推动。

    1月大豆合约上涨3 1/2美分至每蒲式耳11.81美元,3月合约上涨3 1/4美分至11.99 1/4美元;1月豆粕合约上涨1美元至每短吨329.20美元,3月合约上涨1.60美元,报336.50美元;1月豆油合约上涨31个点至每磅47.46美分,3月合约上涨26个点至48.00美分。

  今日因逢圣诞节假期而提前收市 .CBOT市场周二将休市,周三恢复交易。

    一场内交易商表示,大豆期货在近日创下34年新高之后获得技术性动能。今日3月大豆合约触及12.00美元的新高,刷新周五创下的11.96 1/2美元的高点。

    交易商表示,大豆期货盘初受获利了结拖累走低,但之后反弹,因商品基金预估买入1,000手合约。

    市场交投极其淡静,因很多交易商在圣诞节前夜选择离场。在场内交易中,UBS有400手1月/3月合约和300手3月/1月合约套利交易成交,坦科有300手7月/1月合约和200手1月/3月合约套利交易成交。

    CBOT玉米期货亦温和收高,分析师称,预期明年大豆与玉米将展开种植面积的争夺战。

    气象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称,目前巴西的大豆种植带天气状况良好,未来10日内将出现的周期性降雨以及温暖的气温有利于大豆作物的生长。

    上周末,阿根廷中部作物带的雷暴以及凉爽的气温缓解了作物的生长压力。本周的天气状况存在不确定性,预计明显降雨主要在北部地区出现。

    商品基金买盘亦提振大豆类产品期货走高,基金预计买入1,000手豆粕合约和1,000手豆油合约。

    分析师表示,家畜饲养者的强劲需求将持续的预期为豆粕期货提供支撑,棕榈油价格上涨推动豆油期货走高。

    在场内交易中,ADM投资服务公司买入200手1月豆油合约,坦科买入200手12月豆粕合约。

  预估大豆合约成交量为手,豆油合约成交量为手,豆粕合约成交量为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