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外盘休市 沪油疲弱主导期货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49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外盘休市沪油疲弱主导期货弱势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原油周五收中阳,因消费数据强劲显示消费并未受经济减速预期影响。昨日是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盘中受美国商务部最新消费经济数据显示,尽管次债危机困扰美国金融系统,然而实体经济在消费方面仍就维持强势,增长1.1%,涨幅为两年最高。周边市场,道指大幅上扬,科技板块收益喜人,推升股指走高。而美林银行可能暂缓海外投资的传言也增强金融系统信心。商品市场,农产品价格强势上扬,突破整理,再创新高。基金属价格也展开强势反弹,涨停收报。持仓方面,CFTC持仓报告显示,市场总持仓继续萎缩,至半年低点,净多头寸降至3万手。

  

   技术上,K先收上下影中阳线,成交继续萎缩,市场人气不旺。周K线显示期价连续第七周缩量滞涨,且阶段高点持续下降。MACD指标粘合,快线微上扬。

  

   操作中,进入牛市调整,离场观望。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高位持稳。裂解价差继续疲软,铁水维持低位。最新的上期所燃料油库存报告显示,国内期货库存连续第二周出现下降。国内现货价格继续维持窄幅振荡。整体持稳。华北地区,成品油价格继续走低,渣油和油浆市场也展现弱势,但阶段性库存较低,暂无大的压力。华东和华南观望为主。黄埔进口量报平于4060元上下。短期看,在原油价格维持窄幅整理的背景下,沪油涨跌空间有限。整体偏空为主。

  

   技术上,日内期价高开高走,收长上影小阳线。由于今日资源类商品在金属带动下大幅反弹,强势上攻,带动包括沪胶在内的主要品种均以涨停收报。然而,沪油未能成功冲高,显示偏空氛围仍就较强。22/23日两根阳线为多头主动攻击线,为本轮上涨行情的起点。期价高点不断下移,中期趋势完好,近期进入3850-4000宽幅整理区间。在空头主导的行情中,不宜过分做多。以目前的成交和持仓量,难以走出明确的大趋势。

  

   操作上,适量抵十周均线短多参与,高位振荡思维,关注原油反弹高度。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