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美豆再创新高 连豆先扬后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20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美豆再创新高连豆先扬后抑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受基本面背景潜在利多,及技术性买盘令多头人气激增,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再次刷新合约高点。今日连豆小幅高开,随后期价快速拉升,冲高后维持高位震荡整理,尾市受获利平仓盘打压,期价大幅跳水,回吐了今日上涨空间。连豆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499,最高4528,最低4481,收盘4488,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点,成交422974手,减仓23270手;A0805开盘4579,最高4590,最低4553,收盘455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点,成交44958手,减仓13730手。

  

   DTN气象机构预测,12月底,阿根廷至巴西南部、智利北海岸一带受高空低气压控制,届时阿根廷北部、巴拉圭及巴西西部和南部地区预计出现降雨。该天气条件暗示阿根廷中部产区年末降雨量也将有所改善,若情况照预期发展下去,将对阿根廷中部大豆开花十分有利。

  

   本周黑龙江大豆现货价格保持稳定,成交依然不够活跃,乐观估计农民手中库存量大约在30%左右。油脂企业上调豆油出场价格140-200元/吨,油厂库存出现紧缺,预计豆油价格未来仍将随需求的增加而不断上涨,对连豆上涨提供有效支撑。而豆粕价格持续低迷,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豆期价上涨的幅度,预计春节前,随饲料企业补充库存豆粕销售将出现回暖趋势,预计在豆油及豆粕配合下,连豆期价在春节前将会走出一波上涨小高潮。

  

   建议投资者在临近年末,国内外交易时间不连贯的情况下,可采取观望或日内震荡思路操作,前期多单可少量持有,防范假期内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风险。

  

  (天琪期货:于海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