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上探未果 减仓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19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上探未果减仓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期价小幅高开,振荡扬升,但上涨动能较弱,多头平仓盘较为积极,805合约一直以减仓为主。809合约一度增仓拉抬,最高达到4528元,但多头减仓对期价形成压制,尾盘随着豆粕合约的快速下滑,连豆也走出跳水行情,均在当日低位区域报收。

  

  豆一809合约收报4488元/吨,升15元。成交422974手,上日387072手,持仓323768手,上日3347038手,开盘报4499元,日高4528元,日低4481元。

  

  豆粕809合约收报3313元/吨,升18元。成交1120582手,上日1010448手,持仓390362手,上日364954手,开盘报3315元,日高3355元,日低3303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周五再度大幅收高,创合约新高。由于对后期需求的看好,加之技术性买盘积极介入,走势相对较强。不过由于短期指标的高位运行,再加上节前的调仓操作,美盘也面临着调整压力。

  

  尽管美盘屡创新高,但连豆滞涨较为严重,市场今日5、9合约最终均以大幅减仓为主,投资者参与连豆热情减弱。豆粕成为交投热点。目前有消息称,国家将计划将大豆进口关税1%再延长三个月,旨在保证国内食物油供应。虽说这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但国家的调控决心可见一斑,对部分多头心理有较大影响。年末资金调配也将对持仓有一定影响。不过国内现货摆在那里,连豆近月期价不存在虚高成份,一旦多头现货商接货,当前的大幅持仓,完全具备软逼仓能力。年后美盘对近月的影响力也将减弱。美盘整体走势较强,但由于近期一直未有象样调整出现,而短期指标也有待整理,若南美出现有效降雨,会为期价找到回调契机。

  

  豆粕今日多空双方继续激战,最终仍以空头占优。期价在809合约大幅增仓走高,但未能保持胜利成果,在高位受压回落,涨幅大部回吐。上部压力较重。大幅反弹仍以沽空为主。

  

  CBOT大豆昨日1月合约上涨16.8美分收于1177.4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短期因持仓大减,将以振荡为主,以时间换空间。

  

  预计豆一805合约支持位4530元,阻力位460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3280元,阻力位3350元。

  

  

  

   海 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