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大豆价升量增 持仓量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04 文华财经

良茂期货:大豆价升量增持仓量减少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今日大豆0809合约跳空高开后即突破4500元,随后在4500元上方高位震荡,收盘前受获利平仓盘的影响,价格快速回落至4500元下方,收盘报收4489元。今日价升量增,持仓量减少2万余手。

  

  外盘CBOT大豆05,07的2个合约相继突破1200美分这个重要的心理关口,给市场上的多头增加了信心,现在外盘大豆向上基本没有什么阻力位,预计圣诞节后大豆将会继续向上,保持上升势头不变。

  

  国内,国家海关总署周一公布,中国11月进口大豆335万吨,同比增加43%,国内现在对国外大豆的依赖程度在不断的加强,外盘大豆对内盘价格的影响程度越来越大,预计在外盘大豆牛市格局不变的情况下,总体大豆的趋势将保持向上不变,但是国内现在变化较多的是宏观政策面,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保持三农惠民政策的具体落实以及保持粮食价格总体稳定的大前提下,短期来看,继续上涨的动能不大,走势趋于复杂,但大豆长牛的趋势不变。

  

  操作建议:短期大豆存在技术性回调的需要,国内宏观政策也需要大豆价格保持稳定,投资者可逢高抛空,短线操作;或等待走势明朗后再入市为宜,长期看涨大豆不变。

  

  良茂期货 / 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