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高位震荡 调控压力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04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高位震荡调控压力犹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盘大豆周末大幅上涨,再创新高。市场仍然以争夺明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的上涨行情为主,多头氛围浓厚。由于目前美豆盘中基金买盘强劲,基本面短期基本没有什么实质性改变行情趋势的因素有可能出现,因此对于美盘的上涨也没什么过多信息可以表述,至少在明年3月美国农民种植意向报告出台前大豆的上涨趋势都很难发生改变,当然南美大豆的生长情况及美元、原油走势对基金的影响均会对美豆走势带来较大影响。

  

    连豆今日冲高回落,震荡特征依然明显。周末中央农村工业会议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内必须全力促进农业生产不停滞不滑坡,切实保障主要农产品基本供给不脱销不断档,努力实现主要农产品市场价格不大涨不大落。从连豆最近一段时间表现看,市场依然对政策面调控压力表现出较强的谨慎心理,在增加大豆、豆油进口、加息、延续大豆进口关税1%时间等一系列举措后,国内大豆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落,市场逐步形成美盘强势带动与国内调控压力并存的矛盾走势,而随着下月进口大豆和豆油的集中到港,现货压力相对较重,这也使多头采取了较为稳妥的操作策略。在美豆连创新高的情况下,连豆始终未能有效突破4500,上方技术压力较重,短期逐步显示出一定的调整要求。总体上由于美豆长期供应偏紧的局面能否改观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明年种植面积的增长幅度,而为了达到市场普遍预期的至少增长1000万英亩才能维持年内供需平衡的目标,近期美豆价格仍然有可能进一步上涨,而连豆受制于政策面调控压力及盘中持仓结构的变化,未来一段时间走势仍将弱于美盘。随着圣诞和元旦节日的临近,操作上观望为主,沽空仅限短线。

  

  北方期货 张如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