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沪铜再封涨停板 短期继续关注持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5:49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沪铜再封涨停板短期继续关注持仓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受周五LME大幅上涨的带动,国内沪铜全线被封涨停板,交投活跃的3月份合约以58280开盘,之后迅速被封涨停板,全天成交15543手,持仓减少312手。2月份合约减仓2168手,从上海期货交易所前20名交易排名来看,多单减持较少,因此认为期铜短期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精炼铜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加5.8%至103410吨,11月份精炼铜进口量较10月份增加5%,1-11月精炼铜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加89%至138万。

  

  国内现货继续大幅上涨,长江有色金属报价上涨2080元/吨至62680-62880元/吨,据贸易商反映,近期内一些到港的进口铜仍在执行报关程序中,未能有效进入,这也使得国内现货紧张的局面还在延续,短期内这种局面还无法等到改观。

  

  目前来看,虽然LME库存已增加至198325吨,对期铜价格形成很大压力,但从现货价格的上涨来看目前国内市场现货紧张的程度超出预期,2月份大量多单的存在也将继续影响期铜的走势,短期市场仍存在继续上冲的可能。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空单适当减持或离场。

  

  (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