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汇期货:消费攀升缓解金属市场需求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34 文华财经

金汇期货:消费攀升缓解金属市场需求忧虑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上周五伦金属继续维持强势。伦铜最新6855美元,涨153美元;伦铝最新2415美元,跌3美元;伦锌最新2416美元,涨59美元。刚公布的美经济数据,11月个人收入月升0.4%;11月个人支出月升1.1%高于预期,为04年5月来的最强劲的消费增长;1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EC)月升0.6%,除去食品和能源之后的核心PCE月升0.2%也是2年来最大升幅;密歇根大学12月底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降至75.5连续三个月下跌。欧美股市大幅上涨超过1%,原油大幅反弹,黄金上涨12.20美元,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伦铜自沪金属收市后盘整,欧洲开盘前大幅上涨突破10日均线及30日均线,尾盘收于日高点;伦铝全日继续在2400美元上方窄幅波动,变化不大;伦锌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扩大涨幅突破10日均,收盘价格触及30日均线。伦铜持仓减少684手,伦铝持仓增加1612手,伦锌持仓减少295手。伦铜连续多日展开强劲反弹,有继续向上测试阻力位6900美元整数关的可能,但估计短期在该关口有反复;伦铝近期在2400美元整数关获得支撑,预期期铝近期会继续该关口上方窄幅区间振荡调整;伦锌受伦铜影响反弹,近期若能在2400美元关键点企稳,则反弹空间将进一步扩大。12月21日伦铜库存增加2650吨,为198325吨;伦铝库存增加2050吨,为928525吨;伦锌库存减少25吨,为85000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29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48美元;伦锌现货/3月升贴水15.5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强劲上涨。铜锌开市不久即无量全线涨停。铝振荡上扬,成交是近期巨量。沪铜指数高开2319点,表现强劲,主力合约连续第二日升至涨停,减仓1462手,早盘收于59130,涨2547点;沪铝指数高开28点,增仓8452手,早盘收于18622,涨417点;沪锌指数高开668点,减仓1668手,早盘收于19144,涨736点。上周五沪金属库存,铜减少668吨;铝减少1,180吨;锌增加311吨。

  最新美经济数据显示,尽管目前金融市场持续振荡,信贷和住房市场危机给消费者信心造成了影响,美12月消费者信心下降至两年多来的低位、11月通胀指标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区间、11月个人收入没有跟上,但11月个人支出月率却大幅攀升,超过市场预期,反映经济的疲弱未打击消费意欲。有效缓解了近期困绕市场的有关消费需求的忧虑。

  有消息称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将对面临第三季度减值84亿美元的美林证券注资50亿美元,如果美林的交易获得成功,它将成为继摩根士丹利、黑石、巴克莱、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以及瑞银集团之后又一获得亚洲和中东政府投资的公司,消息给金融市场似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美联储公布第二批短期投标资金,称共收到577亿美元的申请,超额认购两倍,两次投标反映理想,显示措施有效舒缓信贷紧缩,并承诺若有需要会继续以投标方式拆出资金。

  虽伦铜库存上升,但在铜价上涨的激励下铜现货贴水大幅缩小。随着沪铜库存连续第六周减少,库存是今年2月以来最低,沪铜现货升水最新为1850元,11月精炼铜进口量较10月增加5%略低于预期,暗示国内现货市场有紧俏迹象。

  消息面:据国际铝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份除中国以外地区原铝产量较去年同期提高3.8%至2264万吨;

  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精炼铜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加55.8%,至103410吨。1-11月精炼铜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加89%,至138万吨;

  圣诞节伦敦期货交易所24、25日休市;

  

   符坚(老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