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本面前景利多 美豆油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42 中证网

基本面前景利多美豆油再创新高

  受长期需求的基本面前景利多以及强劲的投机性买盘推动,和原油期货大幅上涨的溢出带动,上周五美豆油期货大幅上涨至合约新高。1月豆油合约上涨52个点,报每磅47.15美元。

  Kleist Ag Consulting分析师John Kleist表示,潜在的基本面看张,加上因预期1月会有新的指数基金投资农产品市场带动其走高,交易商在此之前进行买盘。分析师补充表示,缺乏明显的抛售扩大市场涨幅,卖家依然不希望逆势入场,特别是在没有任何的利空消息的前提下。

  天气方面,由于近期南美天气的不确定令市场仍对明年春天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充足感到不安。南美需要良好的种植天气以确保大量种植。阿根廷本季度天气干燥,但最近得益于降雨。

  南美大豆方面,阿根廷现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在主要成交量增加至10000吨,高于上日的5000-6000吨。贸易商表示,大豆价格追随美盘市场走高。2008年5月交割的阿根廷大豆报257-264美元,周四报每吨250-262美元。(科创信息/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