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豆节前逞强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35 中证网

美豆节前逞强再创新高

  上周五在美国经济数据利多刺激和外部市场强势引领下,美豆类期货市场全线上扬,大豆期货蹿至合约新高,场内买盘人气踊跃,但受假日效应影响,交投依然清淡。

  美豆主力1月合约收盘报1177.5美分,上涨16.75美分;3月大豆收盘报1196美分,上涨16.25美分;1月豆粕收盘报328.2美元,涨3.1美元;1月豆油收盘报47.15美分,上涨0.52美分。

  美豆基本面依然保持强势,中长期供应紧张局面无法得到缓解;南美天气虽然近期较理想,但作物尚未进入关键生长期,天气存在较大变数;美国11月份个人消费数据创04年以来新高,大大缓解经济衰退隐忧;外部原油期价受数据提振涨势迅猛,给豆市以做多理由。此外,圣诞节日前空头信心承压,在利多大市下缺乏打压动力,使豆市多头人气主导。同样由于节日影响,多头拉升豆价略显谨慎,交投依然不旺。

  南美天气,DTN预测,12月底阿根廷至巴西南部、智利北海岸将受高空低气压控制,届时阿根廷北部、巴拉圭和巴西西南部地区将出现降雨过程,阿根廷中部产区气候条件年末前将有所改善。如这样的天气模式能够延续下去,阿根廷中部作物带的玉米授粉和大豆开花将获益匪浅。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报告,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较上月提高1.1%,为2004年以来最高水平,高于此前市场预测的0.6%,令市场重拾信心,同时也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担忧。

  总体而言,大豆牛市仍乐观可期,基本面利多状况持续支撑,外部市场配合,新能源法案通过首先作用于玉米,随后因争地关系而助推大豆走高。基金做多意愿再度转强,节后将继续向上势头。连豆近期弱于美盘,宏调压力犹存,但消费需求向好及外盘走强将对国内豆市起到明显的牵引作用。(华煜期货 丛小虎/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