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湾国家铝产量10年内可能升至1032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15 金牛财顺

     据了解,海湾地区目前铝产量达184.3万吨铝材,业内人士预测,到2017年,这个数字可能攀升至1032万吨。

     报道说,由于铝业生产的品种和规模都在不断扩大,海湾地区铝业产品质量还需提高,以向国际标准看齐。

     目前,海湾六国正在制定铝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其丰富的廉价天然气能源来提高其铝的生产能力,希望使其成为石油工业外的另一个主要产业。上世纪80年代初,海湾国家铝生产能力仅为世界总生产能力的1%;到2007年,其生产能力已经占到世界的7%。出于利用丰富能源和创造就业的考虑,海湾国家都在制定新的铝业长远发展战略,利用与亚洲、欧洲市场都较接近的优势,发展铝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