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金属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00 金牛财顺

    铜:国内铜现货升水越拉越大,市场纠错行为产生报复性反弹。

    上周五,LME6个基本金属品种全线上涨―――期铝和期锌小幅反弹,期镍、期锡和期铅大幅反弹;我们关注的期铜收盘价格在6840,上涨幅度达到300点。

    上周末LME基本金属市场整体反弹一个因素之一是西方圣诞长假期前引起的兑现利润行为,然而,作为领涨的铜,中国因素又一次成为主导因素。

    我们看到,在沪铜0712合约交割后,换月的作用促使升水自然而然产生―――上周这种幅度越拉越大,我们对近期中国铜的具体消费是否出现飞跃性增加思考之际,大幅度升水的事实迫使我们做出“透过现象相信本质”的判断―――无论如何,市场在这个价格不认可再继续下跌了。

    在LME库存总体不断上升之际,国内铜的库存却在凸现下降―――25000吨的库存水平对市场心态影响是震撼的甚至是“恐怖”的―――这就不难理解沪铜在LME跌破前次低点的时候,沪铜却底部在抬高。

    一般来说,有中国铜现货升水拉大和极低库存这二个因素存在,LME铜想跌下去也非易事―――近期就是沪铜影响外盘的走势,电子盘尤其如此。

    外部利多因素较前期放大:1、美国的经济数据近期突然转暖,比如说上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美国11月个人支出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好于市场预期;2、美国和欧洲股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市场得到振作不是其反弹的幅度理想,而是其反弹的连续性是良好的。

    技术上,LME期铜和沪铜在向筑出“双底”形态而不懈努力。

    建议:沪铜和沪锌多单留存,沪胶多单持有,沪铝和燃料油观望。农产品:糖、棉花、玉米大豆、豆粕、豆油、小麦保留多单。(储平)

    

    

    

    ◆ 交易策略

     铜:多单持有;

    铝:观望;

    锌:多单持有;

     燃料油:观望;

     橡胶:多单持有;

     糖:多单持有;

     小麦:少量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持有;

    郑甲酸:观望;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少量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豆油:多单持有;

    

     (西南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