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强劲反弹 期铜调整还会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2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强劲反弹期铜调整还会继续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五大幅上扬,铜铝锌三品种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扩大涨幅,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6795美元,上涨了265美元;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411美元,上涨了4美元;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415美元,上涨了105美元。

  

   周五LME铜库存大幅增加,日增幅为2650吨,欧洲以及美国地区增加幅度较大,近期美国地区增加幅度一直较大说明该地区需求下降,预期铜库存还会继续增加,目前铜库存总量已经接近20万吨大关。虽然库存上升,但是在铜价上涨的激励下周五铜现货贴水大幅下降至30美元,不过由于库存的增加,铜现货贴水不会继续大幅下降,不排除将来会再次上升。上海市场上,沪铜现货升水继续维持高位,周五为1850元,虽然在价格上涨的过程中801合约上涨幅度减小,但是现货仍然表现强劲,预期近月合约会继续维持高升水状态。

  

   周五沪锌现货继续保持升水状态,不过期价的上升导致现货升水有所下降,预期期锌还会继续维持逆价差排列,近月升水可能 会上升。LME锌现货贴水稍稍上升,说明库存有一定的压力,虽然期价上涨,但是并没有给现货带来激励,预期LME锌现货会继续维持贴水状态。

  

   技术上,LME期铜展开强劲反弹行情,周五期铜突破10日均线以及30日均线两个技术压力,向7000美元整数关靠近,预期期铜会继续反弹;期铝周五上涨,近期2400美元整数关支撑导致期铝止跌,预期期铝会继续振荡调整;期锌周五上涨,在30日均线处止跌,预期会继续反弹。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