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外经纪商12月21日CBOT大豆看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59 金牛财顺

    Benson-Quinn,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较上月提高1.1%,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0.6%,令市场投资人重拾信心,同时也冲淡了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担忧。受此影响,今日美国商品期货市场买盘人气颇旺,CBOT大豆期货也顺应涨势窜升至合约新高。短期天气担忧及长期基本面看涨持续支撑大豆市场走强,08年1月合约收盘再度刷新现货月合约34年高点,日涨幅达16.75美分、周涨幅为20.5美分;08年3月合约收盘上涨16.25美分,周累计涨幅为21美分,1/3月合约间价差接近于88.5%的完全价差水平。08年5月和7月合约双双突破1200美分关口价位,涨幅分别为16.25美分和18美分。为了争夺来年种植面积,08年11月大豆合约也不遑多让,与12月玉米合约保持同步上涨,目前两合约期价比为2.37:1,接近2.4:1的理想比价关系。受基金买盘及大豆上涨拉动,豆粕期价半数以上创合约新高,3月豆粕合约收盘334.90美元/短吨,每短吨上涨3美元;豆油则追随马来西亚棕榈油和美国原油期货市场走势收高,3月豆油合约收盘47.74美分/磅,每磅上涨0.5美分,虽未突破合约高点,不过仍以47.95美分刷新日内高点。

     由于担心棕榈油主产州柔佛洪灾加重,隔夜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市场出现1%的增幅,主力3月合约上涨30令吉,每吨报收于2992令吉。美国个人消费者支出月率增长1.1个百分点,为2004年以来最高水平,对美国经济发展是个积极信号,该数据公布之后,美原油期价大幅跳涨,其中主力2月合约每桶报收于93.31美元,上涨2.25美元。美元兑欧元小幅下滑,美元兑日元创六周新高。预估投机基金日买进5000张大豆、3000张豆粕和3500张豆油合约。盘后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大基金自上周二以来净减持大豆期货期权多单1.2万张。

     今日商品基金全线买盘托高能源、金属期价,使之收于技术图表关键阻力位上方。技术面强势以及有传闻称基金将于年后作多商品期货,都将对年底期间农产品期货市场构成利多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