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期货:LME铜电子盘大涨 沪铜主力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19 文华财经

中钢期货:LME铜电子盘大涨沪铜主力涨停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LME期铜周四在淡静交投中持稳,期铅一度跳升约6%,分析师称因有消息指中国减少产能.三个月期铜收高15美元,报每吨6,530美元,交易商称期铜盘中在6,500-7,000之间交投。

  昨晚LME铜市场冲高回落,涨幅远落后于昨天电子盘,国内铜在昨天却涨停,透支外盘行情。早上上海铜在小幅低开后,在跟随LME电子盘小幅下挫后,开始迅速反弹。外盘和国内铜均呈现45度角上涨,中午收盘时一些主力合约均涨停。下午虽然LME铜电子盘略有下跌,国内其它非主力合约涨停打开,单涨幅仍然保持在3%以上。主力合约CU0803持仓小幅增加,以56730涨停收盘。

  从当天盘面来看,LME铜虽然在昨天冲高回落,在早盘给国内形成一定心理压力。但传闻云南炼厂已关闭产能逾40万吨,另外还将有超过20万吨产能将在本月底关闭的消息令市场感到振奋,价格迅速再次上涨。盘中技术性突破,使场外资金开始不断进入,将主力合约推至涨停。LME铜则在中国盘带动下也迅速上涨,两个市场的互动,再次促使铜价格大涨。

  中国云南关闭60万吨产能,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铜的供给,有望给市场提供支撑。但目前该消息能否真能兑现,以及关闭产能的原因还不清楚。突然性的利多消息只能给市场短暂的支撑,基本面仍有待于消化。国际铜业研究小组(ICSG)最新统计数据显

  示,铜的供求情况已经由06年以前的供不应求逐步转变为过剩,并且供求过剩将继续扩大。预计2007年全球精炼铜供应过剩量为11万吨(约占铜总消费量的0.6%);而2008年全球铜供应过剩量扩大到25万吨(约占铜总消费量的1.3%)。到2009年,全球铜供应过剩将继续扩大。LME铜库存保持在19万吨以上,现货贴水60美元/吨,都成为铜后期的压力,短期并不支撑铜价格大幅上涨。

  从技术上看,LME铜重新站在6500美元之上,如果周五收盘能站在6730之上,将突破前期下降趋势线压力.上海铜今天表现强一些,重新回到10日整理平台,下周有望试探12月3日高点.

  

  研究发展部    肖锋波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