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本周铜锌反弹 受现货坚挺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04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本周铜锌反弹受现货坚挺支撑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LME三个月期铜探底回升,周一期铜大幅下跌,期价跌破前期低点6491美元后继续破位下行,受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拖累以及近期美元反弹影响;周二期铜企稳小幅上涨,受好于预期的美国房屋数据提振;周三期铜触底反弹,受空头回补提振;周四期铜冲高回落,早盘一度上冲至6600美元上方,不过随后在中国加息的不利影响下回落,涨幅不大。沪铜本周跟随伦铜探底回升,周一沪铜高开小幅走低,受空头增仓打压;周二沪铜低开低走,受伦铜破位下行影响;周三沪铜低开高走,在现货价格抗跌和高升水的推动下,多头低位买盘推动了期价的反弹;周四沪铜高开高走,主力月合约基本全部涨停,受伦铜反弹、国内现货价格坚挺和高升水提振;周五沪铜高开高走部分合约涨停,主力合约0803开盘54620,早盘在多头买盘作用下上涨,期间在空头回补推动下冲至涨停板,并延续至收盘,终盘收于56730,上涨2180,成交量233594,持仓量103594,增仓8654手。

  本周LME铜库存继续增加,总库存继续逼近20万吨,现货贴水幅度随着期价的反弹有所缩小,至周末现货贴水报40美元。国内来看,本周上期所铜库存减少668吨,总库存降至25722吨,由于周初期价下跌,导致炼厂和现货商惜售,使得现货市场货源再度趋紧,截至周五现货价格再度回到6万之上达到61200-61600,拉高升水至2000附近,成交较好。

  北京12月17日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未加工的铜、精炼铜以及铜合金进口总计132634吨,较前月增长12%,因前期现货市场货源偏紧导致进口增加。

  中国人民银行本周四宣布,将从12月21日起调整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至4.14%;上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18%至7.47%,这是央行近年以来第六次加息。加息显示了中国政府努力令经济降温的决心,对金属需求不利。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铜本周探底回升,周初在美元反弹和对后市经济成长放缓的忧虑的影响期价一度大幅下挫至6340美元的数月新低,随后几天受沪铜强劲反弹影响在空头回补推动下上扬,6430美元附近预计争夺会比较激烈,技术走势疲弱,短期内价格可能会有所反复,下跌趋势不变,第一下行目标位6300美元。国内来看,沪铜周初延续跌势,不过在厂家以及现货商惜售情况下,现货价格坚挺,升水更是彪升至2000附近,提振了期价,在多头低位买盘和空头回补的共同作用下期价展开强势反弹,操作上观望或者顺势日内短线。

  

  本周LME三个月期铝维持弱势振荡,期价始终在2400美元上方窄幅振荡,弱势依旧。沪铝本周跟随铜锌走势小幅反弹,周五期价低开高走,主力合约0803开盘18050,期间振荡小幅上扬,终盘收于18180,下跌40,成交量8560,持仓量22812,建仓442手。

  本周LME铝库存小幅减少,现货贴水变化不大,维持在50美元附近。国内来看,本周上期所铝库存小幅减少1180吨,总库存95593吨,现货价格受铜带动本周上涨至17800,现货贴水扩大至100以上,随着价格的反弹,现货商顺势出货,成交较为活跃,货源有偏紧的趋势。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铝本周弱势振荡,在沪铜大幅反弹的情况下,期价仍旧紧贴在2400美元上方,技术走势转弱,后市很可能回归跌势,目标位前期区间低点2370美元附近。国内来看,沪铝跟随沪铜沪锌走势反弹,持仓减少,交投清淡,短期内铝价仍将继续维持在成本与供需矛盾之间弱势振荡,操作上暂时观望。

  

  本周LME三个月低位弱势振荡,期价围绕在2300美元附近波动,弱势不变。沪锌本周跟随沪铜走势触底大幅反弹,周四在沪铜涨停的带动下一度达到涨停板,周五主力合约0803开盘17880,早盘即在沪铜上涨带动下上扬,期间扩大涨幅,日内最高达到涨停价18635,终盘收于18555,上涨635,成交量229744,持仓量43688,增仓5708手。

  本周LME锌库存较上周增加,总库存接近9万吨,现货贴水持续小幅扩大至将近20美元。国内来看,本周上期所锌库存增加311吨,总库存41575吨,现货价格随着期价的反弹上涨至19000,成交较好。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锌本周弱势振荡,在伦铜大幅反弹的情况下,期价仍旧维持下行,说明走势疲软,很可能再次回到跌势,目标位为前期低点2200美元附近。国内来看,沪锌跟随沪铜走势探底回升,近月合约连续两天触及涨停板,目前期价处在下有支撑上有阻力的中间位置,上下两难,操作上跟随沪铜日内短线。

  

  辽宁中期 温京海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