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茂期货:玉米低调迎接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6:04 文华财经

良茂期货:玉米低调迎接2008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要闻:

  

  为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1日起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7.29%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此次调整有利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取消小麦等原粮及其制粉出口退税的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从2007年12月20日起取消小麦、稻谷、大米、玉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

  此前,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02年发布的《关于出口大米、小麦、玉米增值税实行零税率的通知》,出口大米、小麦、玉米增值税实行零税率,同时执行13%的出口退税率。

  

  玉米0805合约今日1725元开盘后基本在开盘价附近窄幅波动,全天交头清淡,尾盘报收于1726元。今日交头继续保持清淡,成交量继续萎缩,价平量减,持仓量小幅减少。

  

  本周玉米在财政部取消对农产品的出口退税政策后逐级向下,呈现价跌量减,持仓量减少的态势,部分资金对后市信心不足,选择退场观望的较多。

  

  近期玉米走势内外盘出现了较大的分化,外盘明显走强,大幅上涨,由于现货食用油价格高涨,以及农产品整体的强势带动了玉米的上涨,而国内玉米受国内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大,国家出于保证粮食安全的需要,出台了多项措施政策限制了玉米的消费量,但外盘的强势在某种程度上给内盘玉米,尤其是玉米现货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预计玉米下跌幅度有限,后市走势趋于复杂化,政策导向如何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下周将进入美国的圣诞假期,预计行情不会很大,可能高位盘整窄幅波动,国内受到政策导向的指引,预计走势也趋于平静,预计2007年玉米行情基本到此为止,2008年受到农产品集体走强,美元贬值趋势不变,燃料乙醇替代概念等多重利多因素的影响继续看多玉米。

  技术上:玉米近期在60日均线上方获得较强的支撑,价格区间在布林下轨附近运动,布林开口趋平,MACD下穿零轴走低,后市走势相对疲弱。

  玉米短期内缺乏明确方向,维持区间震荡;长期来看玉米走势应会盘整向上运行,价格重心不断台升。

  操作建议:玉米近期正在寻求一个新的底部,短期来看1720元,60日均线附近会是一个较强的支撑位,上档压力可先看到1750元,后市继续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如何,短期可在跌至60日均线附近买入,至10日均线(保守),或1750元附近(相对激进)附近抛出,高抛低吸,日内震荡市操作,注意止损;或等待市场明确后再次入市。

  

  良茂期货 / 周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