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物期货:沪铝弱势格局很难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5:20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沪铝弱势格局很难改观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沪市基本金属出现探底回升之势,周五的强劲上扬仍是现货紧张所至,尤其是铜现货升水每吨近二千元;但沪铝表现不济,呈振荡之势,这与其总体供应宽松有关。

   有消息称,国内某大型铜冶炼厂年底查修、减缓进口,从而导致现货升水走高。又称,本周沪铜库存又将下降;在连续六周的减少下库存已减半了。因此,短期现货的紧张支持了铜价的反弹,与之联动的沪锌亦是如此。

   中国人行决定:从21日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贷款基准利率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显然,这样的措施对于建筑业与制造业都有不利的影响,从而降低基本金属的需求。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1-10月,全球铝市过剩39.8万吨。WBMS称,前10个月全球原铝需求增长9.3%;但产量增长较快,达12%。因此,从总体看:供应依旧宽松,需求跟不上产量的增长。

  12月中旬中国铝业在一个月内再次上调氧化铝报价10.5%至每吨4200元。在目前情况下,成本增加或许会推动价格的上扬,但仍将是短暂的。考虑到一些生产商的销售价已经接近成本,因而我们认为:尽管08年总体格局仍是弱势,但价格下跌空间会受限制。

   (投资研究部 吉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