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物期货:受灾严重 郑糖多头占据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5:20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受灾严重郑糖多头占据优势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20日召开的广西食糖交易会明确了关于广西地方收储的计划。今年广西地方收储50万吨,首期收储30万吨,采取2种方式,第1种是企业交现货,第2种是继续在广西3个批发市场采购,采购价格是3600元以下,高于3600元就不会收储。政府总体目标是希望春节前糖价能稳定在3600元左右,实现300万吨左右的销量。

  关于影响运输的油荒,政府也已对广西追加了3万吨的柴油供应,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但目前最影响产量的是天气问题,今年广西播种甘蔗总面积为1380万亩,受旱面积为1066万亩,其中严重受旱面积为139.5万亩,中度受旱面积为406万亩,轻度受旱面积为518.95万亩,受旱面积占播种总面积的77.15%。按照目前的受旱情况,预计甘蔗将减产270万吨左右,干旱超过40天后,对甘蔗影响较大。现旱情还有继续发展的趋势,预计广西会一天减少20万吨的甘蔗产量,干旱已经影响到广西秋冬宿根蔗的种植和新植蔗的出苗。

  另外11月28-30日,广西局部地区提前出现了轻微霜冻,根据气象部门预计,12月27日至28日左右,又会有强冷空气自北方南下。

  一系列的问题令人怀疑今年产量到底能有多少,但中糖协理事长贾志忍坚持明年全国食糖产量1350万吨的预测不变,其中广西地区的产量预计在800万吨左右。政府显然认为07/08榨季仍是一相对平衡的制糖期。所以糖价能否就此持续上涨行情还需进一步关注。

  (投资研究部 李砚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