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间看盘:外盘跳空大涨 郑糖高开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2:46 中证网

午间看盘:外盘跳空大涨郑糖高开回落

  周五上午受NYBOT外盘跳空大涨的影响,郑糖主力远月0807中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最终收于中阴线图形。国际糖市依旧维持强势反弹趋势,主要因素来自于巴西糖业政策的利好支撑和印度糖业危机的深入发展,使得预期中的产糖量或许有所变化,08/09榨季可能放缓产能的扩张,国际油价的高位刺激酒精需求扩大而全球整体通胀因素的存在,更是使得糖市出现包括指数基金在内的资金介入做多的无比诱惑。0807开盘4091点,最高4093点,最低4055点,收盘于4065点,增仓26,680手,持仓419,088手,成交量相比昨日有所放大,成交421,314手。

  技术上,郑糖0807合约均线呈多头排列,0807已经站稳60日均线,短期看维持强势走势;KDJ及超买天花板后有向下形成死叉的趋势,但有所委顿;0807支撑位分别在3980、4010、4060,压力位在4100、4120。操作上,关注NYBOT的持续反弹行情能否继续发展,目前国内新糖上市压力巨大,国内现货商套保盘可能会利用外盘大涨带动郑糖上扬的机会做空套保,主多力量可能更着重于战略性长线多单的构建,短线多头注意上涨行情的短暂性,应把握好节奏和仓位,空头视外盘情况短线参与为宜,一旦NYBOT外盘上涨行情不能持续,将是空头的重要出击之时,目前空头观望为宜。

  周三美国总统签署了新的能源法案,规定未来将大量增加酒精的使用量,而美国国内的玉米酒精产量远未能满足国内的需求,因此预计未来美国从巴西进口的酒精数量将出现大幅增长。

  印度食糖生产联盟(ISMA)称,由于新榨季开榨时间推迟、遭遇恶劣天气以及单产下降的影响,估计2007/08榨季印度的食糖产量仅能达到3000-3100万吨,低于此前预计的3300万吨。不过这一数字仍然高于2006/07榨季的2840万吨。预计食糖出口量达到250万吨,高于上榨季的170万吨,期末库存估计达到1600万吨。(永安期货 李宏涛/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