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0日CBOT大豆期货收高 因基本面表现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周鸿宇)--据芝加哥12月20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盘上涨,受偏向利多的潜在基本面推动。

    1月大豆合约收盘上涨1 3/4美分,报每蒲式耳11.60 3/4美元;3月合约上涨2美分至11.79 3/4美元。

    1月豆粕合约上涨1.40美元至每短吨325.10美元。1月豆油合约收跌20个点至每磅46.63美分。

    Alaron Trading的分析师Tim Hannagan表示,市场持坚,受长期基本面因素支撑,且结转库存紧张、需求前景看涨亦提振市场人气,潜在下档受限。

    分析师表示,周度出口销售和日销售数据亦为价格提供支撑。

    Hannagan补充称,周度出口销售扶助价格上涨,中国为主要买家。美国农业部周四宣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未知目的地出售165,000吨大豆,周三曾报告出口销售145,000吨。大豆期货需求稳固。

    但分析师补充称,总体交易活动减少,少量获利了结和年末头寸整理令市场温和承压。

    气象预报机构DTN Meteorlogix的天气预报显示,阿根廷周四和周五天气非常炎热,这增添了作物生长压力。周日至周一的零星雷暴天气将有助于缓解压力,但南部的La Pampa是否会迎来此次降水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农业部周四宣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未知目的地出售165,000吨2007-08市场年度交货的美国大豆。

   美国农业部公布上周大豆合约出口销售 929,600吨,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600,000-900,000吨,110万吨出口量创下市场年度高点,中国进口了近847,000吨。

    在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布在各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3,000手合约。坦科售出2,000手11月合约。

    大豆类产品期货收盘涨跌互现,豆粕追随大豆走高。

    分析师指出,豆粕受到潜在需求、轧平头寸和少量技术性买盘支撑,尽管统计局压榨报告称豆粕库存超出预期。

    分析师称,豆油期货收低,继稍早买盘消失后,缺乏新的支撑性消息、年末头寸整理和技术面因素令市场承压。

    在豆粕期货的场内交易中,买家和卖家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2,000手合约。

    在豆油期货交易中,买家和卖家同样零星分散在各个经纪行中,投机基金预计买入2,000手合约。

   预估大豆合约成交量为 155,822手, 豆油合约成交量为81,134手,豆粕合约成交量为 66,660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