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拓集团3亿美元抢夺镍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00 金牛财顺

     昨日,国际矿业巨头力拓矿业集团宣布向位于美国密西根州的优质镍铜矿——英革矿投资3亿美元。英革矿是美国唯一的原生镍矿,预计该矿将于2009年后期投产。预计在2009年后期至2016年的七年期间,英革矿每年将提供1.6万吨的镍。此外,它还将生产其它富有价值的副产品,比如铜、铂、钯和钴等。

     与此同时,力拓矿业集团开发位于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地区的镍矿的项目已进入最后的合同谈判阶段。该镍矿预计于2015年开始投产,初期年产量为4.6万吨。在该地区还有一处与苏拉威西地区镍矿发展前景规模相当的矿藏。

     力拓铜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布赖特·克莱顿先生表示:“英革矿为力拓提供了进入全球镍业市场的宝贵契机,这将是力拓公司开拓不锈钢产品市场的重要切入点。目前,发展中国家正在加强对基础设施的建设、人们对消费品的需求激增、其所带来的对相关加工业和设备的发展需求等诸多因素都将促使市场对不锈钢的需求强劲攀升。”

     据布赖特·克莱顿介绍,英革矿蕴涵410万吨高品质镍矿资源(3.6%镍,2.9%铜),该矿所在地区具有进一步发现更多镍矿资源的良好前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