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期货:库存下降带动原油上涨 沪油回到4000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7:35 文华财经

金瑞期货:库存下降带动原油上涨沪油回到4000附近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美国原油期货周三收盘涨幅超过1美元,因上周的石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 降至近三年最低水准,且取暖油期货的涨势带来进一步的支撑。NYMEX 2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涨1.16美元报每桶91.24美元,盘中交投区间报89.70-92.35,结束了此前四日的疲势。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91.4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6美元。消息面方面,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减760万桶,远多於分析师预估的160万桶。目前原油库存为2005年2月来最低。分镏油库存减少210万桶,降幅亦高於预期,汽油库存增加300万桶。虽然库存数据看来利多,原油库存大减吸引最多注意力,但原油库存大幅减少显然是因上周休斯敦航道的大雾,因美湾的石油库存就减少了580万桶。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三下跌,因纸货市场抛售和大量现货卖盘涌现,但贴水持续疲弱,因中国需求浮现的预期消退。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1.95美元,报约每吨487.35美元,贴水下跌0.40美元,报4.50美元。380cst船用燃料油下跌0.7美元,贴水走强至2.75美元。

  

  今日沪油延续反弹,主力0803合约以3952开盘,早盘窄幅波动,午盘后多头增仓推动期价上扬,报收于397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4点。持仓增加,成交放大5万多手。今日沪油受到原油带动增仓放量上行,期价回到4000点附近,预计将再次试探该线的阻力。在原油走势未稳之前,预计沪油短期内将在4000点震荡。

  

  金瑞期货 赵婧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