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节前市场流动性降低 伦铜反弹沪铜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7:05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节前市场流动性降低伦铜反弹沪铜涨停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隔夜伦铜欧洲时段维持区间交易,美盘时段,随着投资人临近假日空头回补而逐步反弹收高。3月综合铜收涨135美元。持仓小幅下降。美盘原油因库存减少的上涨也助推了铜价的反弹。今天沪铜,顺势高开,早盘有所震荡,第二交易小节稳步走高,午后多数合约涨停。

  其中主力802收盘报涨2150元,减仓10788手,主力803收盘报涨2080元,增仓6564手,成交继续放大,与昨日不同今天总持仓减少4292手。说明“抄底”资金没有持续涌入,今天的涨停暂时只能定性为反弹,可能是接近年度,资金回笼压力加大,多头回补带动了行情上涨。

  纵观今日内外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临近西方长假,资金流出期货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难有持续性大行情,但资金的短期快速流动,却夸大了行情的波幅,增加了投资人风险。

  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周三上涨,兑英镑升至三个月高位,因有迹象显示金融市场动荡开始危及美国以外的经济体. 德国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跌至近一年低点,促使投资人增加年底美元买盘,欧元遭创. 美元最近的反弹肯能会演变成一段行情,这会持续施压铜价。

  技术上看,今天的涨停使前段过分下跌的指标得到修正,反弹估计还要持续几天,才能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

  操作上建议观望,由于节前流动性降低,风险骤增,等待行情的进一步指引。

  今晚21:30 美国公布的 3季度GDP终值 和23:00 美国 11月经济领先指标 ,及1:00 美国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会影响伦铜走势。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李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