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以300日元报收 沪胶受阻压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49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以300日元报收沪胶受阻压力位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TOCOM橡胶期货周四收高,受基金买盘推动。基准5月RSS3合约在多次因获利了结打压未能突破300日圆重要心理阻力位之后,最终收于该水准。一东京交易商称:“今日阻力位证实非常强劲,但如果降雨持续延迟产区的割胶生产,我们料看到价格超越300日圆。” 基准5月RSS3合约收高0.8日圆至每公斤300日圆。

   基本面:泰国3号无烟胶片(USS3)现货价格走高,受泰国南部的三个橡胶生产省--Yala, Pattani和Narathiwat--出现的洪水导致供应紧张提振。此外,交易商称,受价格较高的影响,市场交易清淡,同时大多数美国和欧洲买家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之前放慢采购步伐。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77.28泰铢,昨日早盘尾段报每公斤76.95泰铢。

   今日沪胶市场呈高开低走态势,日胶虽然收在300日元,但短期面临进一步的调整及确认。沪胶主力合约RU0803以22860开盘,盘中日胶基准合约在300日元关口举棋不定,令国内市场承受技术上及心理上的压力,全天也以弱势回调的走势来等待日胶在300日元关口的表现,期价盘中最低22630,尾盘收于22715,较上一日收盘下跌125点,成交239940手,增仓1136手,持仓84244手。

   从日胶基准合约K线来看,市场在300日元关口承受着较大的压力,但整体上升势头未改变,均线呈多头向上发散,且5日均线处的支撑良好,未来市场将进一步延续上涨走势;国内市场较日胶要弱得多,虽然目前上涨的趋势仍然保持,但在23000一线的技术性压力依然强劲,市场需要更为明朗的消息面刺激及资金力量的配合,目前原油市场的高位调整及产区恶劣天气的延续依然对期货市场构成支撑,未来沪胶将继续测试上方压力区,随着调整区间的不断上移,期价有望形成方向性走势。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短期仍以震荡思路看待。

   天琪期货 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