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库存力挺油价 沪油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35 文华财经

上海金鹏:库存力挺油价沪油震荡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原油周三依靠库存的明显下降,实现了一周以来的首次上涨,但由于市场对于原油库存大减的实际原因表示怀疑(因大雾天气延误了运输),盘中买盘清淡,2月轻质低硫原油期约上涨1.16美元至91.24美元,1月取暖油期货上涨4.25美分至2.5979美元,RBOB汽油期约上涨2.76美分至2.3319美元。

  周三公布的美国12月14日当周能源部石油库存数据成为市场焦点。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宣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760万桶,至2.969亿桶,创2005年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原先接受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当周原油库存下降150万桶。美国上周馏分油库存意外下降210万桶,这也为原油价格带来了支撑。尽管原油总体库存下降,但位于俄克拉荷马州Cushing的Nymex原油期货交割库的原油库存增长了100,000桶,由于该地区库存连续第六周出现上升,市场买盘气氛不旺,成交量也因为节前因素而比较清淡。

  沪油今日受隔夜原油上涨带动,小幅高开,午盘前窄幅震荡,午盘后震荡上扬,今日最高3993,开盘3952,收于3971,持仓增加9916手,建议依旧短线操作。

  (林立中)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