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江投资:收购价格上调 难改玉米高位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27 大江投资

大江投资:收购价格上调难改玉米高位运行

  今日玉米主力合约805开盘价:1727,最高:1732,最低:1721,收于:1726。今日持仓:564922,成交量:198142。

  基本面:国际市场上,伴随美国加大对玉米燃料乙醇的需求量的情况下,玉米正在转向稀缺资源。国金证券分析师谢刚认为,无论从国内,还是国际来看,供给量都难以出现大幅增长,而对农产品的食用需求保持稳定、加工需求增长较快,加上天灾虫害等因素影响,农产品供给量都难现超预期增长。

  目前,国家财政部取消原粮及其制粉的出口退税,加大保证国内市场供应的力度。据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出口487万吨玉米,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85.3%。同时,粮食进口却大量减少。

  今年前三季度累计进口各种谷物及其制粉120万吨,金额39.3亿美元,数量和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58.4%和38.9%。数据显示,我国粮食出口速度正在加快。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在昨日最新一期“中国农产品数据供需状况报告”中指出,12月份,国内玉米价格高位运行的局面预计仍将维持,原因是造成11月份玉米价格大幅上涨的多种原因难以完全改变,如铁路运输非常紧张、农民惜售心理强烈、销区企业库存薄弱、节前补库需求旺盛、通货膨胀压力等等。但价格波动幅度将明显缩小,原因是重点养殖大省和主要销区国储玉米出库,短期内缓解了市场供应紧张。

  操作建议:长期趋势看涨,短线空单谨慎进出,

  大江投资:巩妮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