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维持振荡格局 豆粕占尽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20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维持振荡格局豆粕占尽风头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总体以窄幅振荡为主,近弱远强,主力合约809大幅减仓,805合约成交量也相对较少,901合约出现补涨行情,增仓上扬。今日豆粕合约再度成为亮点,5、9月份同时大幅增仓,多空争夺激烈。

  

  豆一809合约收报4458元/吨,升15元。成交338738手,上日481112手,持仓356866手,上日388640手,开盘报4455元,日高4462元,日低4430元。

  

  豆粕809合约收报3307元/吨,与昨日持平。成交1007450手,上日1225956手,持仓370824手,上日358242手,开盘报3308元,日高3319元,日低3279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全线收高,远月涨幅远高于近月。技术面走势较为强劲,上涨动能较强。唯一不足是短期指标高位运行,超买严重,随时有整理要求。

  

  由于美盘远月涨幅较大,对今日连豆901合约有所带动,期价超跌后走出补涨行情,但由于后期不确定因素较大,也引发了空头阻击盘。近月合约相对平稳,多空双方减仓意愿较浓,809合约继昨日减仓后今日减幅又达三万余张,投资者转增豆粕争夺。目前现货价格仍较为坚挺,国内大豆价格仍有上涨趋势,而美盘当前价格也处于历史高位,相较之下,连豆期价明显偏低,随时面临补涨行情。而持仓的巨大,也为多头近月提供了软逼仓条件。对于901合约,由于时间较长,而明年国内大豆扩种的比例将较高,这也是空头增仓打压的原因。也限制了其反弹空间。当然若南美出现灾情就另当别论。美盘仍处强势之中,1200美分将是其下一目标位,不过面临年末、圣诞,投资者调整仓位的意愿将加强。关注南美天气状况。

  

  豆粕今日成为连豆市场的焦点,多空双方在5、9合约全线增仓争夺,由于豆粕不能与大豆等同,操作策略则显得较为重要。技术指标一般,散户灵活操作,快进快出。

  

  CBOT大豆昨日1月合约上涨9.4美分收于1159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近月合约后势仍将以振荡扬升为主基调,毕竟牛市行情远未结束,但还需时间上配合。901合约相对复杂,图形趋稳,但短期上涨空间有限。

  

  预计豆一805合约支持位4530元,阻力位4600元。9月豆粕合约支持位3260元,阻力位3330元。

  

   海 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