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玉米期货振荡整理 市场人气极度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05 文华财经

大连玉米期货振荡整理市场人气极度低迷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收盘期价较上日变动不大,日内行情维持窄幅整理。小麦期货强势带来支撑,来自家畜饲养,生物燃料和出口商的需求强劲,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高。近段时间内外盘呈分化走势,受农产品整体强势及需求旺盛带动,美盘玉米大幅上涨,而国内市场在国家调控政策的压制下弱势走低,今日大连玉米期货继续窄幅震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极度清淡。国内现货市场上,19日吉林省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情况良好,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重新提价,激发的卖粮者的售粮积极性。近日现货玉米价格几无变动,贸易商和消费商持观望态度。吉林省普通玉米出厂价在每吨1,080-1,320元,几乎与上周持平。黑龙江省玉米价格报于每吨1,200元左右,与上周持平。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72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元/吨,成交198,142手,持仓564,922手。

  

  一德期货研发部表示,从今天市场表现来看,短期内利空政策压制价格上涨空间,但长期内需求增长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期价上下两难,短期内仍将维持盘整格局。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收高,小麦期货强势带来支撑。3月合约收高2-3/4美分,报每蒲式耳4.34-3/4美元;远月合约涨2-1/2至6美分不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