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底部基本确立 逢低买入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49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底部基本确立逢低买入为主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隔夜伦铜大幅反弹,但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小幅下滑,现货贴水也未见明显收敛,表明目前基本面还没有实质性的改观。

   伦铜昨日的反弹主要受到中国市场沪铜强势的带动,国内现货升水的扩大表明随着沪铜换月的结束,现货价格近期再度走强,并对市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因此如果中国铜价的强势能够得以维系,中国因素将会再度成为引导国际铜价走势的重要因素,并有望带动伦铜延续反弹。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伦铜的基本面格局未有明显的改观,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因此在基本面没有出现的积极的变化前,铜价的反弹仍会有所反复。伦铜如果在近两日中持续守住6500美元的支撑,预计技术性买盘可望推动铜价向7400美元一线冲击。

   沪铜今日延续昨日的强势格局,主力合约802收盘封死涨停,市场做多气氛被激发,已经较好的摆脱了伦铜前日创出新低的不利影响。现货价格的强势依然是今日国内铜价走强的直接原因。由于国内部分冶炼企业预定在年末会有短暂的检修,国内精铜产量可能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因此现货市场供应近期略显紧张。这样的现货强势局面能否维持将关乎铜价的中期走势,因此下月初现货升水的强弱将会为我们更为明确的提示。

   技术上,沪铜有走出大型双底的可能,但目前52000元一线的底部仍需进一步夯实和确认。

   操作上,近期以逢低买入为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