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隔夜原油上涨 沪胶料进一步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37 中证网

隔夜原油上涨沪胶料进一步走高

  本报记者 王超

  12月19日,受日胶大幅上涨推动,沪胶市场延续反弹走势。主力合约0803以22675开盘,期价在日胶小幅走强带动下,呈高开高走格局,在国储抛胶这一利空因素被市场消化后,买盘的积极介入,最终上涨335点。从走势看,隔夜原油走高以及基本面利多料将推动橡胶价格进一步走高。

  TOCOM橡胶期货收高,受基金买盘支撑。一东京交易商称,市场基本面强劲,因近期割胶生产延误,供应清淡,而其它商品市场上涨亦进一步增添支撑。此外,技术图表目前指向未来几日进一步上涨,价格前景坚挺。交易商预计下一阻力位在305日元,支撑位在292日元。基准5月RSS3合约收高5日元至每公斤299.2日元。

  原油方面,因美国政府公布的上周石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且取暖油期货的涨势支撑,NYMEX原油期货本周以来首次收高。NYMEX2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涨1.16美元或1.29%,报每桶91.24美元。

  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称,2007年全球天然橡胶过剩量预估减少逾80%至6.9万吨,受消费量增加以及主要生产国的产量下滑影响。但IRSG警告称,2008年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需求增长可能减慢,因担心达纪录高位的油价会影响全球经济。(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